“第一扣”商标所有权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2-01 10:20:51 作者: 来源:
“第一扣”商标所有权转让    
商标注册号为:第5210812号
核定使用商品(第29类):
猪肉食品:肉;浓肉汁;香肠;腌肉;猪肉;肉片;肉干;肉罐头;蔬菜罐头。
一家蒸扣 四邻皆香
清嘉庆年间,有厨师取用荔浦芋与猪肉制成了荔浦芋扣肉,成为桂北一带居民婚嫁和节日席上必不可少的特色名菜。
这道菜采用荔浦芋、带皮五花肉、五香糖、蒜蓉、桂林腐乳、桂林三花酒等作原料。将猪肉切巴掌大一方块,下锅煮透,皮上扎眼,浸入调料,炸成金黄色起泡,切成手指厚的小块,配上相同大小的荔浦芋块,抹上豆腐乳,放入大碗中蒸熟,倒扣盘中,因而得名“扣肉”。
荔浦芋扣肉极有卖相,其色泽金黄,肉片芋头间隔交错,酥而不烂,肥而不腻,芋片芳香,肉片味醇,色、香、味、形俱佳,素有“一家蒸扣,四邻皆香”之赞誉。
很多地方菜肴都以肉为主角,素菜是配角。可荔浦芋扣肉端上桌,如果你谦让地单夹素菜芋头,可要被认为不识礼数了。
吃荔浦扣肉可有讲究,不是避开肉片专夹芋头,而要芋头与扣肉成双入口,这样的吃法才算地道,味道才正宗,肉中有芋味,芋粉肉香入口即化,相得益彰。据《广西文献》记载,1936年,桂系将领白崇禧用这道菜招待牙齿不好的蒋介石,蒋介石吃后赞不绝口。
2009年,在首届广西特色旅游品牌评选活动中,荔浦芋扣肉入选了“广西旅游十大名菜”,成为广西特色旅游农产品品牌的“佼佼者”。
参考价格10万元,受让保证金人民币5万元。
有效期:2012年05月13日
有意者请联系:刘女士
热 线:0771-5711000   手 机:18077109002
传 真:0771-5711006   邮 箱:2405081448@qq.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东葛东路76号产业投资大厦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