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盛客运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2-01 10:46:06 作者: 来源:

桂林,中国的重点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她拥有得天独厚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是闪烁在祖国南方、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的一颗璀璨名珠。正因为桂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各国游客纷沓而至,络绎不绝,由此可知桂林的旅游交通事业是一个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桂林市金盛客运有限公司是桂林第三大客运公司、最大的民营客运公司,2008年获准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认证并颁发的《道路旅客运输二级企业资格证书》,172块出租车营运执照,2条旅游专线营运证,5条客运线路使用权,挂靠449辆营运车辆,自有55商务客运车,因管理到位,金盛客运在当地交通业享有较高知名度,获得政府和大众的认可;该公司另在桂林市琴潭客运中心大门正对面,拥有商业用地1140平米(净使用面积,剔除公用道路等面积),并着手筹备建设高档次大酒店。

金盛客运的股东为了筹建这栋大酒店,并有意于进军环保行业,经过取舍,决定退出客运市场,正式转型集中精力投入酒店服务业和环保行业。金盛客运是桂林市政府较为关注的运输企业,长期以来都给予很大的支持和优惠政策,在转让的同时对受让方提出了一定的条件,要求受让必须具备资金实力及大型客运企业的管理能力,在接手金盛客运的运营后能更全面更规范更有序的管理桂林的客运市场。股东在通过与我交易平台桂林办事处郑玉萍主任面谈后,了解到我交易平台不仅拥有广西国有交易平台资源,还拥有全国产权交易门户网站“金马甲”的全国乃至全球投资方资源,平台信息通过各省市产权交易所直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经济发达地区,更紧密的联合各产权交易平台的优质资源,金盛客运的股东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委托我交易平台转让该项目。

金盛客运就像是股东一手带大的孩子,也是股东“白手起家”的见证,除了股东本人没有其他人对金盛客运有更深刻的了解与深厚的感情,故股东们根据自己对桂林客运市场的了解,再加上对企业如同亲儿子般的情感,也希望找个有实力的受让方,于是有意放大对金盛客运的评估,将转让价定在了一个高位。我交易平台审时度势,将金盛股东邀请到南宁,成立了专项小组展开了针对金盛客运的专项说明会,并组织中高层人员就金盛客运项目进行的调研“会诊”。在会上股东发表了声情并茂的阐述,专项小组成员就各个方面提出了精准的问题,这些问题犹如一把手术刀剥开层层肌理直达“病灶”,经过长达数小时的热烈讨论,股东道出真情,转让价回归了理性,项目的转让才由“云端”踏上了“实地”。

在交易市场有一项法则无法逾越——“市场是检验价值的唯一标准”。金盛的成交成为可能,与价值的理性回归紧密相连,经过核实及梳理、提炼优势,专项小组将出租车的营运牌照及旅游专线资源作为的项目的突破点,并在挂牌后得到了市场的响应。在我交易平台制定的推荐方案中,以同行收购作为优先目标对象,但同时不放松任何一个收购的意向信息。此时,已在全国进行多项大型投资的北京银建投资集团在获知信息后,经过简单的交涉派遣投资部专项负责人前往我交易平台考察标的。

经过与我交易平台专项小组负责人进行沟通,本仅仅抱着考察的态度前来考察的银建集团投资负责人不仅转变了态度而且眼睛为之一亮,经过几番论证,在总部、桂林办之间往返几趟,最终的尽职调查数据让银建集团的投资委员会杜总决定支付收购保证金,我交易平台正是瞄准了金盛客运的发展战略,将金盛客运的突出优势向银建投资进行了诚挚的剖析,银建投资收购金盛完全是共赢全赢的局面,借助此次收购,银建投资既可强势进驻桂林的旅游客运市场,同时也可将多地的旅游资源进行互动整合,形成华南区域旅游资源的互补,可谓是银建投资全国布局的一招妙棋,弥补华南区旅游客运资源的不足并形成西南区往东盟发展的突破口。

201162日,银建投资与金盛客运签署了交易合同,成功剥离了金盛客运中酒店开发项目,进行金盛客运的股份收购,接手营运桂林旅游客运市场,并受到桂林市交通行业的好评。北京银建的总负责人亲自到场签定合同,并告诉大家:我们已准备好为桂林市交通客运建设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