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某药物研究所和旗下制药公司案例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3-25 09:52:52 作者: 来源:

    广西某药物研究所,为原国有改制企业,名下有制药公司及三个医药许可证,物资一批。因为股东另有发展战略,决定转让该企业。通过对该企业的深入了解,我们不断挖掘该企业的亮点,在给客户推荐时注重介绍企业的无形资产,即以广西字头的医药类研究所,全区只有四所,同时注意和实物资产一起推荐。而该企业转让的难点在于,必须转让完旗下的医药公司后,才能转让该研究所的股权。同时,因为是国有企业改制,股东众多,股权结构相对复杂。在更改价格等交易要素时较为困难。
  广西某制药有限公司,为广西某药物研究所的控股企业。位于南宁市高新区,共计有土地,厂房以及设备一批。经过我交易平台工作人员分析,该公司的资产有如下优势
  1. 公司有土地资产16922.41平方米,(25.4亩),双面临街,距该地域的商业中心区仅500米,地理位置优越。
  2. 公司主要以实物资产为主,产权清晰,无债务纠纷。
  同样,该公司的股权转让也有显而易见的劣势:
  1. 转让价格相对过高。
  2. 公司的厂房有近12年的长期租赁合同,无法解除。
  根据该公司的实际情况和资产的优势与劣势,我交易平台精心做出了相应的方案,争取在同业内找到有实力的优质买家。同时,因为是同行业并购,就有将其控股股东—药物研究所一并收购的可能性。经过交易平台工作人员的努力,终于筛选到了符合条件的购买意向方。但是,在洽谈初期,双方就成交价格和支付方式,支付时间等还有较大的分歧。交易平台的工作人员本着求同存异的洽谈原则,通过与双方不断的深入交流,根据当前的土地政策、法律条款针对债权债务的约定、租赁权的移交方式,终于做出了令交易双方都满意的方案,解决了交易过程中较多棘手的问题。
最终,在受让方缴纳保证金后,10日内,双方签署了交易合同。广西土地转让|广西土地出售|广西酒店转让|广西资产交易|广西股权转让 www.fgcq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