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尽职调查?尽职调查的作用是什么?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4-07 16:42:54 作者: 来源:金马甲产权产易平台

尽职调查也叫审慎调查,指在产权转让过程中,意向受让方及其受托会员遵照职业道德规范和执业规范的要求,与出让方签署保密协议,对转让产权的标的和标的企业进行必要调查和核查,并对调查及核查的结果进行分析并作出判断。

为了使转让行为能够顺利进行,意向受让方在正式实施受让行为之前,需尽可能多地了解转让产权的全部情况,有助于决定是否继续进行受让。因此有必要通过实施尽职调查来弥补交易双方在信息获知上的不平衡。其作用主要有:

一是对出让人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核实,更加充分地了解标的企业的组织结构、资产状况、经营状态、法律状态等;

二是发现风险,判断风险的性质、程度以及对转让活动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后果,最大限度防范和降低受让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避免纠纷的产生。

三是可以使意向受让方对转让标的和标的企业有更直接的了解,提高了产权交易的成功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