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调查可采用什么形式?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4-07 16:57:00 作者: 来源:金马甲产权产易平台

意向受让方为了更好地了解转让标的和标的企业的情况,可以多种方式开展尽职调查,方式的采用应根据转让产权的不同情形、受让目的、意向受让方对转让产权的了解程度等。目前主要是以下三种方式,既可以全部采用,也可以选择其中之一。

 1、相关资料查阅

 经资格确认的意向受让方在签订保密承诺函。承诺对出让方、产权标的、标的企业的相关信息承担保密责任和义务后,可以在交易所指定的地点,通过受托会员对出让方提交的书面资料进行查询。

 2、现场踏勘

 在资料查询的基础上,意向受让方可以向出让方提出对标的企业进行现场实地勘察,熟悉标的企业的经营场地,观察日常运营情况,对出让方所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实,对材料所反映的情况有更直观的了解,还可以在现场进行提问和解决。

 3、要求出让方对出让文件中的内容予以明确

 意向受让方可以要求出让方对已发出的出让文件中的有关内容作出明确或解释,出让方应当以书面形式对意向受让方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