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总统”奥朗德访华 中国订60架空客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4-26 11:24:53 作者: 来源:
若是法国总统奥朗德为一个销售专家也不为过。因为这次奥朗德访华之旅跟随其后的就是一批法国大企业家,特别是飞机制造商和一些电影明星。而在访华的第一日,奥朗德的销售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最终中国就向法国空客预订了60架空客飞机。
仔细推敲下奥朗德访华原因也不外乎这几个:


首先,为了自己的前途着想。最近法国特恩斯市场研究公司、迪索普拉集团及《费加罗报》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奥朗德自去年5月份上任以来,奥朗德的支持率不断下滑,公众支持率只有36%,相比之下,2007年萨科奇上台半年后支持率为53%。而且还创了近30年来新低。在总统大选时隔一年以后,奥朗德的民意支持率大幅下滑,甚至连在2012年总统大选时支持他的选民现在都更倾向于支持萨科奇。奥朗德因此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自他当选以来,只有26%的法国民众满意他上任后的表现,比上任初减少了10%,74%的民众对其表现感到不满意。


民众对奥朗德感到失望不仅是因为他的执政能力,也因为他的形象。53%的受访者认为他的形象过于普通。此外,他的决策能力、改革能力也只为他赢得了不到30%的支持率。


为了挽回在民众中的形象,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前途,奥朗德必须拿出成绩来给法国人看。


其次,既然要实现自己的政治前途,那么当然要获得大企业家的支持,而面对着停滞的经济增长,10%的高失业率,以及欧洲最严重的债务赤字和国内部长级预算官员因腐败丑闻辞职打击。面对着这些一大堆的问题,奥朗德不得不选择能够帮助法国经济增长的亮点。


要实现法国经济增长,法国总统奥朗德就求其中国,希望能从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中多分一杯羹,以便实现法国的经济增长,同时进而实现法国经济增长和其政治前途。


再次,面对着此次奥朗德的访华更多的推动贸易平衡,加强中法之间的外交关系。或许我们都清楚,法国是最早承认中国的西方大国之一,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这对中法来说无疑是重大事件。法国对华贸易辞职去年高达260亿欧元,占法国外贸总赤字的40%,法国希望找到“平衡之术”,缩小中法之间的贸易赤字。


最后,同时笔者还认为,对于法国总统奥朗德来说,访华是一个可喜的机会,让他在国际舞台出头露面,暂时告别国内的烫手的局面。加之奥朗德是欧洲大国中第一个访问中国,这有利于提升奥朗德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而中国方面也不能不给奥朗德面子,也不能有失大国风范,为了加强中法之间的关系,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签署意向协议,订购60架空客飞机,其中包括42架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和18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总之不管什么原因,此次奥朗德访华都是希望能从中国经济增长中获得更多的意外“惊喜”。

广西土地转让|广西土地出售|广西酒店转让|广西资产交易|广西股权转让 www.fgcq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