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项目投融资与产权流通沙龙【2013.5.18】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5-10 16:03:56 作者: 来源: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

会议背景:

矿产资源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生产资料,其不可再生性决定了其价值的不断攀升必然性。于是近几年从别的领域进军矿产行业的投资者大幅增加。然而又因矿产资源与国家经济、水土环境、金融市场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倍受国家各个部门约束,同时矿产资源多数隐藏于地表以下,对其价值的衡量是一项极其复杂的专业工作。也正因其隐蔽性以及目前市场评估报告存在许多的虚假性问题,使得矿产项目的变现能力和流通能力大受阻碍,于是大量新进入该领域的投资者损失惨重,甚至血本无归,从此不敢再投资,而真正好的矿产项目却找不到买家或者投资人。

会议意义:

为更好地发挥广西产权交易所在矿产行业中的作用,有针对性地为矿产资源行业提供服务,我所决定联合广西矿业一体化技术综合服务商--华野地质勘查服务有限公司召开广西首届矿业投融资沙龙,通过本次沙龙探讨如何解决在对矿产项目投融资时遇到的各种问题。从勘探、出储量报告、储量备案、证件办理、开采、到矿产品销售、矿权融资、矿权转让或者收购等环节的问题。同时展开关于如何解决矿业公司融资难、矿业资产金融化的实现及如何引入国外的风险勘查资金机构等议题,届时邀请广西矿产行业及投融资行业专家与大家进行探讨。

本次活动宗旨:金融机构找投资机会,为矿产业找资金。

一、会议时间:2013年5月18日15:0017:30

二、会议地点:东葛路76号产业投资大厦三楼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金融机构(基金、银行、投资公司);

    矿产企业(勘探单位、采矿单位、矿产领域的服务单位);

    行业专家、个人投资者及对矿产投资有意向的合作单位。

四、会议流程

1、15:00-15:30  讨论矿业现状

2、15:30-16:00  讨论矿业投融资难点问题

3、16:00-16:15  茶歇

4、16:15-17:00  讨论金融机构、矿产服务行业可协助性问题

5、17:00-17:30  讨论产权交易所所提供的帮助



五、联系人:刘女士 1807710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