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名家微专栏解读创业板估值泡沫论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5-21 17:05:40 作者: 来源:私募排排网
私募名家微专栏解读创业板估值泡沫论 一周精彩观点荟萃(2013.05.17)

  陈 宇:价值投资者须在疯狂的终点前一站下车

  中国梦的价格很快就要涨得人神共愤,我不确定这次钟摆会荡到多高。在2001年互联网泡沫时,美国梦一度搞得巴菲特认栽,老虎基金爆仓。

  袁毅强(专栏) :创业板高成长公司并不多

  高增长的公司,可以给于高估值,但是中国的创业板上高成长优质个股不多。创业板有多少公司会成为谷歌、苹果?现在多数创业板公司都是游资资金在做短期炒作。

  易三佑(专栏) :创业板回调后还会涨回去

  可以观察到创业板等成长股的这波上涨是机构所为,因为多只个股在短短数月出现了翻倍行情,这种涨势背后一定是机构推动的,机构选择成长性股票是因为它们代表了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

  陈 锋:市场可能全面上涨

  地产和银行股的大涨,意味着市场可能开启全面上涨的势头,首先经济下行风险不大,其次蓝筹股的估值很低,外加境外央行的扩张性货币政策,估值存在上行需求。

  吴险峰(专栏) :周期股迎来新的机会

  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能否从衰退阴霾中走出来,取决于经济结构调整是否能成功,近期一些传统的大市值股票并不代表结构调整方向,因此导致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强,而上证指数整体却没有太好表现。

  汤小生(专栏) :创业板指数接近千点大关的原因

  目前市场中各类投资者对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已不十分看好,政府方面也不会出台过多的刺激政策,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维持在7.5%以上,意味着未来国内经济会慢慢回落,一些传统行业开始去产能,股市中的资金也会相应地流到新兴行业中来。

  周 兵:传统周期股具备阶段性上攻机会

  创业板个股受追捧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分不开,传统的以投资拉动的周期性产业已经无以为继,二级市场中的资金也在寻找出路。

  郑 莹:关于创业板的几点看法

  上周五很荣幸接受了第一财经电视的电话访问,谈了几点对创业板行情的看法,反馈还好。在此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杨 磊:IPO重启对专业人士是大好的挣钱机会

  IPO重启这不是风险,挺好的。就像你去卖一个产品,只要你卖得掉你就卖,市场不认可就没有人买。我认为IPO打开市场恐慌一下也正常,但其实每次IPO的放开和收紧对市场影响是很小的,大的趋势还是要靠企业的盈利能力,如果IPO上的都是一些好公司,那就给市场更好优秀的品种选择。

  汪义平(专栏) :警惕庞氏骗局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国资本市场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中国资本市场仍处于新兴加转轨的阶段,离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还有很长的一个路程。

  康晓阳(专栏) :如何才能坚持长期投资?

  有人问:如何才能坚持长期投资?我反问:如果股票天天涨,你能坚持吗?答:当然。我说:那好。请你回家将股票的K线图,由日线改成年线或两年线,若你的股票看上去”天天”涨,就坚持。

  李云峰(专栏) :MVP的选择

  资本市场上,只有那些在大环境不好时仍能保证不亏钱甚至有良好收益的产品才能最终取得好的回报。在理财产品的选择上我们重视平均表现,但更要关注其最差时候的表现,这样才能选出真正的MVP。

  郑 莹:传统产业投资机会

  随着前期的持续走高,新兴产业估值空间已被透支。正常的逻辑是,下一阶段行情要接上,可能再次需要传统行业的配合。

  王小刚(专栏) :江湖,英雄不问出处!

  在市场上鼎锋或算新锐,但论年纪和资历我们几个也算上战场近20年的老兵,只不过以前在券商因此起始时默默无闻,不象公募同行带着光环华丽丽地登台!

  但 斌:A股长期是乐观的

  我们不看市场,但长期是乐观的,中国此刻类似于美国的1942年,比较GDP,正常情况下,中国的GDP到2025年前后可能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但 斌:家化真正需要引进的是像巴菲特一样的收购者

  在飞机上阅读到以色列公司伊斯卡卖给巴菲特,后来遇到黎巴嫩战争爆发后公司和巴菲特一起共渡难关的故事,联想到家化和平安的事情。

  康晓阳:请平安集团不要伸手进家化集团

  家化集团只是平安的集团,而上市公司却有千千万万的股东。个人认为:葛总离开集团,更能专注上市公司业务,这是好事。

  王小刚:平安集团不懂得做投资

  平安是营销起家的,用人以忠诚盲从为标准。所以投资做的很烂。须知真正懂投资的人,都是人格独立,思维理性的人,都是有傲骨的人。

  韩广斌(专栏) :葛总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葛总属于巴菲特挂在嘴边的那种超级能干的老把式,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如果葛总被搬倒,损失的是全体股东,损失最大的是平安这个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