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房产证棍骗四位购房者 买房应验产权证实真伪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05-27 17:21:46 作者: 来源: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
家住天津市武清区的吴某因涉嫌合同棍骗罪于2012年12月份被公安武清分局刑事拘留。吴某从办假证估客手中购得一假房产证,后在分歧中介进行二手房挂号,以高价进行,使四位购房者上当上当,吴某获得棍骗款后携款叛逃,于2012年12月份被抓获,今朝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当人马某称:10月份,来自安徽的马某想买学区房进行投资,经过过程众诚中介与吴某接触,吴某说急着用钱,想把屋子抵押卖给马某。马某受高价***与吴某签定衡宇生意和谈,以低于60万元市场价格的50万元成交,马某当日交付吴某定金15万元,吴某将房本抵押给马某,约定在11月份打点过户手续,后吴某石沉大海,经马某到房管局盘问得悉,此房本是假证,吴某立即报案。
  上当人李某称:11月初,本人从中介网上查到某小区屋子正以高价售出,是以赶快拨通了中介的电话,电话里得悉房东正急等着用钱,先到先得。李某转天即赶往中介处询问具体景象形象,当全国午李某与吴某经过过程中介获得接洽,约定以47万的价格成交,条件是先期支出对折房款,李某考虑后承诺。单方在中介的和谐下签定衡宇生意和谈。正当李某跟妻子说买了一套便宜屋子洋洋适意时,吴某的电话已经没法拨通。
  《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规定:有以下景象形象形象之一,以犯警占有为方针,在签定、实行合同过程中,棍骗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赏罚金;以捏造、变造、作废的单据或者其他子虚的产权证实作担保的;收受对方当事人给付的货物、货款、预支款或者担保财产后窜匿的。
  审查官提示:在房产生意中,遇有较着低于市场价格的衡宇生意时,必定要认真审查房产证实,尽可能到房管局等正规机构进行验证,确保产权证实是真往后才可付款。www.fgcq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