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矿山工程有限公司融资项目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0 17:43:31 作者: 来源:广西广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河池市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采矿、选矿、冶炼和资源综合利用为一体,拥有2.75亿元固定资产,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生产基地位于河池市五圩工业园区内,距金城江城区30公里,有矿山公路(现正改建为二级路)与西南出海大通道水南二级公路相接,交通十分便利。

至2014年5月止,公司拥有下属、参股和控股的企业共9家。其中,采矿企业6家,选矿企业 3家,冶炼厂1家,除上述采矿权的铅锌锑多金属矿山以外,公司还拥有两个分布在河池市五圩矿区的探矿权,并与广西物探院合作开发广西融水塘苟山培福铜铅锌矿,现探明矿山内含锑、铅、锌、银、钼、铜、镍、金、铋、铟、硫铁、铼、镓等多种贵金属和稀有金属,极具勘探开发潜力。目前公司已控制矿权年产能为16.2万吨,收入约4.17亿元,扣除成本及税金后的利润约为2.78亿元,现有选址选矿年产值为3375万元,利润为1282.5万元。

现公司欲进行产业转型升级,与多家不在金城江区五圩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协商投资6亿元整合为一家集团公司,通过引进中国最先进的工艺技术,进行升级改造。现有两种融资方案:第一,转让公司70%股权,金额共5亿元;第二,以债务融资方式融资5亿元。其中股权转让方案优先。

经过整合融资之后年产值约为24.55亿元,利润约为5.21亿元,债务融资方案计划三年内还本付息:第一年支付利息6531万元及归还0.56亿元本金,第二年支付利息5747万元及归还1.8亿元本金,第三年支付利息3227万元利息及归还2.305亿元本金。按照正常生产计算,公司三年内完全有能力还本付息,如遇到市场、政策和自然灾害等不确定风险影响,公司只要每年能生产半年也同样完全有能力还本付息,投资风险小。


参考价格:5亿

有意者请联系:刘女士

热 线:0771-5711000   手 机:18077109002

传 真:0771-5711006   邮 箱:2405081448@qq.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东葛东路76号产业投资大厦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