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股权交易中心首批百家企业挂牌仪式 暨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研讨会圆满举办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5-11-30 17:25:38 作者: 来源:广西广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1月25日上午,南宁股权交易中心首批百家企业挂牌仪式暨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研讨会在会展中心101厅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南宁市金融办、南宁市工信委主办,南宁金融投资集团承办、南宁股交中心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


    挂牌仪式上,南宁市副市长伍娟、南宁金融投资集团董事长关俊共同为108家企业鸣锣挂牌。


    南宁股权交易中心由南宁金融投资集团出资1亿元设立,于2015年9月正式揭牌运营,是广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对资本市场层级分类,称为“新四板”。 此次会议,南宁股权交易中心重点展示了产品服务体系及特色,包括利用南宁金融投资集团较为完善的金融产业链条,优先为挂牌企业提供担保、小贷、网贷、票据融资、资产变现、创投引导基金等系列金融服务。广西广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南宁股交中心运营机构,为此次会议的推广、宣传及策划出谋划策,进行了精心安排,增强企业参与感及荣誉感,并得到挂牌企业的好评及认可,实实在在的围绕广西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挂牌企业以初创期及发展期的中小企业为主,涉及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农业、加工制造等行业及领域,分别来自南宁、柳州、桂林等全区各地市,此次首批百家企业登陆南宁股权交易中心,对于促进企业规范管理、扩大企业知名度、提升企业股权的价值及流动性、获取间接及直接融资以及政府政策扶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逐步迈向各层次资本市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随后的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研讨会中,结合为第一家挂牌企业——力拓农业成功实施融资的案例,广飞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米富基金执行合伙人郑澄创新打造的九大基础创投基金,为南宁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创投板为主的具有发展基础及发展前景的初创企业、融资困难企业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适时打造股权众筹平台,在政策规范下为挂牌的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此外,还能联合国内外各类资本,优选挂牌企业向新三板、创业板、主板等市场转板融资。研讨会上,天星资本、龙马汇、国信金控、燕园创投、米富基金的各位大咖,及参会的机构、企业家们共同探讨了企业从新四板到新三板的融资之道,与会企业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据数据统计,中小企业是南宁市稳增长、扩就业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南宁市一直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在解决融资难方面,搭建了“两台一会”中小企业贷款平台,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南宁股权交易中心是南宁落实沿边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任务的重要载体,南宁也盼望借机将其打造成为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平台,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南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助力。


    

    此外,自治区、南宁市等各级政府在支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鼓励企业进场挂牌,推动企业直接融资方面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这有利于南宁股权交易中心发挥广西在“一带一路”中的区位优势及特点,高起点建设地方资本市场,预计南宁股交中心年内挂牌企业数量突破200家。

=== 关注我们 ===

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作为广西联合产权交易所非公产权工作组,是全国首家以非国有资产交易业务为主营业务的机构,以国家产权交易的相关政策为业务指导,与北京产权交易所金马甲产权交易平台、广西联合产权交易所、全国各省级产权交易所紧密结合,为社会非公产权交易各方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求联系】
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
网址:http://www.fgcqjy.com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葛东路76号产业投资大厦三楼
【求关注】
请点击右上角的按钮,点击“查看公众账号”,再点击“关注”。在公众账号中搜索“fgcqjypt”,订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