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制抗疫在行动】共享制企业股改方案论证会——上海三松礼品有限公司项目帮扶论证会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08 17:28:33 作者: 来源:慧聪书院

“受国外疫情尤其是美国疫情严重影响,3月中旬开始,公司陆续出现有客户取消订单的现象。而有些采购量大的客户,也暂时决定延期出货。这对未来像我们这样的外贸公司造成的影响和冲击力确实不小。”上海三松礼品有限公司张忠义董事长带有几分焦虑的心情讲到。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各国经济都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美国经济更是呈十年来最差表现。面对此种情形,作为典型的外贸出口企业上海三松礼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三松”)应如何应对?应公司董事长张忠义先生的需求,慧聪书院于4月30日20:00专门与共享制股改企业上海三松举行了线上专题论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慧聪书院郭凡生老师、书院项目团队成员,上海三松董事长张忠义先生及公司其他董事会成员。


上海三松成立于1995年,至今已经有25年发展历史。公司属于季节性及日常礼品产品的外贸出口民营企业,产品主要面向北美家居装饰品进口商渠道客户与终端零售商客户,最终服务北美中产阶级家庭。自2010年共享制股改落地10年来,公司营业额增长了3倍,净利润增长了近10倍,公司效益与效率得到飞跃提升。尽管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仍经历了些许波折与风浪,却由于共享制的持续实施都未能阻止公司健康快速的良性发展,2019年实现公司员工分红500余万元。


公司董事长张总是慧聪书院2009年第4期《共享制体系再造方案班》学员,后又多次到方案班复训深化学习,并且作为共享制股改老学员做过数次方案与感悟分享,反响甚佳。在2019年第81期方案班上,他带领12名公司高管集体参加学习及方案研讨,在坚守共享制体系的信念下,公司聘请书院作为专业咨询顾问进驻其企业并顺利实施了第5期共享制股改方案。


上海三松在持续完善推行共享制股改的同时,也正在为完成企业传承,而让血脉接班人做能力、素质与心理等方面的准备。按照慧聪书院的共享制企业传承理论,我们希望在共享制的基础上,按照血脉与制度传承方案的两种可能设计公司传承方案并落地执行,让民营企业真正进可攻、退可守。对于不同性格与能力的“企二代”们,共享制企业传承的总体原则如下:有能有愿,培养接班;有能无愿,外贤接班。无能有愿,守护祖产;无能无愿,科学留钱。


本次专题论证会的焦点主要围绕三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是美国疫情形势与公司应对策略;二是公司现金流筹划方向;三是公司如何做品牌营销与网络营销。


慧聪书院郭凡生老师会议直播画
上海三松董事长张忠义先生会议直播画面


郭凡生老师就三个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1. 北美疫情终将过去,要相信东方能够解决的问题,西方肯定也能够解决,现在看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2. 疫情期间,利用现在设计副总在国外的优势,想方设法多接触潜在客户寻求机会,为北美疫情结束复工后做好充分的准备;

  3. 关于中美贸易,以后必将走向双方的合作,贸易战可能已名存实亡;

  4. 通过加强供应链合作,设法降低采购成本,同时更要重视提高疫情后的消费回补所产生的供应能力不足;

  5. 做好公司现金流统筹,不仅做好经营现金流,更要做好融资现金流,为公司持续经营做好保障,如果疫情改善缓慢,那么行业内谁能熬得住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6. 关于公司网络营销问题建议年轻的设计副总可以尝试网上店铺经营,通过不断试错来总结推进。公司的品牌营销首先要做好B2B业务,只有通过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才是做好品牌营销的根本。


本次线上专题论证会持续了1个多小时,通过深入的讨论沟通,不仅抓住了公司所面临的关键与核心问题,而且也对解决方案或建议达成了共识。股改十年坚定行,坚守共享促双赢,相信上海三松在共享制引领下定能成为行业翘楚,并在下一个共享制的十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来源慧聪书院

关于版权:尊重每一位原创作者的辛苦付出与创作,均在文章内备注了来源,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及时处理;声明:本公众号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借道新四板的立场,仅供读者参考。


【关于我们】

        

      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全面承接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综合业务服务,为各类企业提供新四板挂牌交易、股权托管、股改定增、股权债权融资、挂牌新三板等服务,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的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做各种金融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
网址:http://www.fgcqjy.com
电 话:0771-5711001、002、003、004、005、006
传 真:0771-5711006
手 机:18077109002
联系人:韦海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