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炸了!刚刚,新能源集体狂飙!700亿白酒基金经理也慌了?千亿疫苗大白马集体闪崩!华为传来大消息,轮值董事长发声!
广西广飞产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21-08-06 17:06:19 作者:泰勒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天的A股,医药巨头批量杀跌,锂电池、新能源板块继续狂飙,由于新华社又发文,奶粉股有点下挫!


8月6日,沪指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逾1%再度失守3500点。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周期股集体拉升,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稀土等板块走势活跃,生物疫苗、新冠检测概念大幅回落;两市成交约1.2万亿元,较昨日有所萎缩;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3458.23点,深成指跌0.3%报14827.41点,创业板指跌1.18%报3490.9点;两市合计成交1224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74亿元。



华为二季度销售收入下降38%


华为今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经营结果符合预期。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0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率9.8%。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369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为429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收入为1357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销售收入下降38%。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我们明确了公司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即通过为客户及伙伴创造价值,活下来,有质量地活下来。展望全年,尽管消费者业务因为受到外部影响收入下降,但我们有信心,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仍将实现稳健增长。”


徐直军表示:“面对挑战,全体华为员工都展现了非凡的勇气和力量,感谢他们的付出。华为依然坚信数字技术的创新,可以为人类社会面临的新问题带来新的解决方案,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帮助推动低碳社会,智能社会的到来。”



锂电池板块继续上涨


锂电设备、电解液、正极材料、盐湖提锂等分支表现突出,先惠技术、金银河、多氟多、天际股份、江苏国泰、西藏珠峰等涨停,杭可科技、奥特维等涨超10%


比亚迪一度涨超5%,总市值一度超9000亿。



新能源传多重利好,拜登表示在2030年销售的所有新车中,一半将是新能源车,媒体也报道比亚迪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


另外,白酒基金经理也憋不住了,曾有相关行业分析师向消费主题的基金经理推荐锂电池行业,而白酒基金经理已开始准备发行新能源主题相关基金。


据了解,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将于8月12日发行,拟任基金经理为侯昊和刘重杰。公开资料显示,前者是招商基金知名白酒基金经理,旗下掌管着目前市场规模最大的白酒指数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规模达到658.45亿元。除了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外,侯昊今年的新发基金还有招商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增强,以及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类份额和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C类份额。


疫苗股集体崩盘


生物疫苗概念6日盘中大幅下挫,多个巨头股价下杀,截至收盘,其中康希诺大跌7%,复星医药封跌超8%,市值4000亿的药明康德重挫8%。



其实疫苗股在近日有不少利好消息,昨日,有报道称,康泰生物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后续将严格按照人用疫苗质量要求进行毒株评价,筛选疫苗用毒种,为疫苗最终实现大规模产业化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8月4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官微发文称,近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最新发现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中和活性IC50高达5ng/ml。


但没想到今天就崩成这样,投资者也懵圈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于版权:尊重每一位原创作者的辛苦付出与创作,均在文章内备注了来源,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及时处理;声明:本公众号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借道新四板的立场,仅供读者参考。


【关于我们】
        
      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全面承接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综合业务服务,为各类企业提供新四板挂牌交易、股权托管、股改定增、股权债权融资、挂牌新三板等服务,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的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做各种金融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广西广飞资产与权益交易平台
网址:http://www.fgcqjy.com
电 话:0771-5711001、002、003、004、005、006
传 真:0771-5711006
手 机:18077109002
联系人:林茹慧